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心境開.運就通.福自來 院民 謝翁新鏡



51歲時先生便因病辭世,我不捨離棄四子一女故一肩扛起家計,到處打零工討生活,歲月也就在辛苦打拼的淚水和汗水中悄然流逝,轉眼間不覺已屆耄耋之年。
    現在是我最最幸福的日子,每天高高興興的和大家一起運動、散步,因為心情好、睡眠品質佳,所以子女都說入住普門後氣色變得好了,也年輕精神起來了。自己亦感覺心境豁然開朗,放下執著、不計較,知足感恩無所求,心靈反而無限自在。
    回首前塵漫漫,要獨力撫養五個孩子,著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幸孩子們也都很爭氣,均半工半讀完成學業,而且有著不錯的工作和成就。最近長孫帶著未婚妻來普門,告訴我未來的孫媳任職於國稅局,我打從心裡歡喜,過去種種的辛苦都值得了,有什麼事是比子孫的成就更令人欣慰的呢?
    此時的我開心地過著每一天,唱歌畫圖包粽子及參加活動,生活充實又滿足,還能重拾過去的興趣,認真練唱以便在歡唱活動時一展長才;畫圖也是初體驗,老師誇我用色明亮溫暖,可堪造就呢。日子就是這麼新鮮有趣,快樂更是垂手可得。
    兒子女兒孫子和孫女們經常帶著我愛吃的東西來看我,以往住在家裡時子孫探視的頻率都没有現在多每當吃著女兒買來我最愛的冰棒時,心中暖暖的滿是感動。過去一幕幕愁煩生活壓力的情景、糾結的心情,皆已抛諸九宵雲外,取而代之的是倒吃甘蔗的體悟: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日子原來可以是如此的悠閒輕鬆與自在,不經意間笑容就從嘴角漾了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