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莫忘初衷 文:社工 魏成萍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嬰兒純真的笑靨,總是觸動人們心靈最深層的感動,然而經過歲月的洗禮、生活的考驗及磨難,以致漸漸淡忘了最初懷抱的赤子之心,這是一般人在成長蛻變過程中無奈的認知
    但在普門卻打破了這份迷思,處處可見人間溫情。每天有明虹麵包店提供長輩們美味的西點麵包;每個月有慈濟師兄、姐帶來如沐春風的笑容與關愛及提供義剪服務的金英、美英、金玉和秀月等師姐為長輩們打點神清氣爽的門面。不定期有首府大學、真理大學、曾文農工、敏惠醫護管理專校、黎明中學、崇禮文教基金會的學子們陪伴爺爺奶奶度過許多充滿歡笑的快樂時光。
    有許多社會團體:文向基金會、國票基金會、開證上人慈善紀念基金會、弘開善德會、慧光佛堂;還有我們的好伙伴台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麻豆區老人福利協進會。賣菜的阿姨、賣麵的大叔、賣水果的大哥、賣碗粿的小姐…總是把他們的愛挹注到普門來。
    普門的爺爺奶奶也經常用發自內心的笑容告訴親友:住在普門很幸福,也心懷滿滿的感動,有著這麼許許多多的人關懷、愛護著這群歷經滄桑的長者,無所求的疼惜著他們。
    最近經由樂齡鍾秀琴主任的引薦,邀請警廣台南台與我同行節目主持人周宥騫先生自八月份開始陪普門長輩悠遊花草世界的園藝活動,也透過周先生認識佳里新生種苗園免費提供花材給長輩栽種。就是這樣一個牽領著一個,普門滙聚了眾多良善的磁場,集結了四方源源不絕傳來的大愛…。
    因此在普門隨時都可感受到人們最初的善心,這點點滴滴對普門涓流不息的愛,時時提醒著我莫忘最初所本善念良知的真心。為了保護自己或種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