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幸福的愛就是真心 林郁芳



今年三月,我又再度回到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崗位上,只能說是緣份促成了這段機緣。初來乍到普門,跟著資深的照顧服務員大姊們學習,一年多没照顧長輩們,不免會感到生疏。
    而人總是很自然地對不熟悉的人事物會產生排斥感。所以相對地,有些個性較敏感的長輩們也是如此,他們對我會感到陌生甚至害怕。猶記得剛開始在普門服務長輩時,遇到一位女性長輩,不願意讓我為她服務,每次服務她時,長輩總是以不信任的神情看著我,深怕我不能勝任,有時還會要資深的照顧服務員大姊們再去為她服務那時候坦白說挫折感滿大的。
    直到一個月後,某一天休假回來仁家工作,聽到資深的照顧服務員大姊轉述在我休假時,當初那位不願意讓我服務的阿嬤竟然在找我,並指定要我為她服務。現在我仍然在服務這位阿嬤,也讓我相信:只要我們用心真誠地去照顧、關懷長輩們,長輩們都能夠感受到並接納我們。
    現在我和普門長輩們的相處就像家人一樣的親密,長輩們如同愛護孫兒般疼惜著我,我也像照顧自家長輩一樣呵護著他們,在這樣的工作氛圍中,生活中滿是充盈著幸福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