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美麗的邂逅 文:主任 張萍影

孟子曰:「人性本善」,人人都有惻隱之心,願意幫助弱勢的人,這樣的行為並不是為了搏取名聲,只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天性。本家收容的長輩大都是較為貧困的老年人,需要較多的關懷,幸運的是很多的善心人士與團體願意來關心。
台灣資生堂公司早在一個月前即來電詢問:可否為長輩舉辦一場臉部的美容保養服務?以彩妝筆與保養品來陪伴長輩,給予長者愉悅的好心情?
在春光明媚煙花三月的早上臺灣資生堂的主任和工作人員來到本家,先由李常務董事略為介紹本家歷史,魏社工講解為長輩服務時應注意的事項,接著請志工及照服員推動輪椅或扶長者至禮堂參加今天的美容保養的課程。
男女長輩們各據一方,眼裡盡是期待與盼望的眼神,同時又有點兒害臊,怕人家會笑他們愛漂亮;我們可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再三保證,他們才勉強答應參加。資生堂公司的美容師們穿著紫色上衣彷彿一隻隻紫色蝴蝶,翩然飛舞在老人的身旁。他們體貼的為長輩戴上髮帶以免弄髒頭髮,接著清潔肌膚、擦上化妝水、乳液與粉餅,奶奶們害羞的配合美容師的要求,最後畫上眉毛擦上口紅,總算大功告成,一個個如出水芙蓉般美麗,男性長輩更顯帥氣挺拔,引得攝影師的閃光燈一直閃個不停。
接著,備好點心與飲料,長輩或坐輪椅或拄著拐杖與資生堂的志工們一起走到麻豆的名勝景點──麻豆代天府──祈福。一路上,長輩們如興奮的孩子般與陪伴的志工聊個不停,行走的長輩也會在路面有坑洞的地方或水溝邊幫忙抬輪椅,讓坐著輪椅的人不會因此而顛簸不舒服,真的非常感恩長輩的貼心耶!
在代天府的花園裡樹蔭下,長者與志工們一邊喝著飲料、吃著點心一邊聊著天,彷彿是相識許久的老朋友一般,互相關心並閒話家常。就連廟方工作人員也來關心,回程時,幫忙開門讓坐輪椅的長者可以從比較平坦的路面出去,長者與之揮手道別時,他們也熱烈的回應。
就是這樣“善”的循環“愛”的幫助,來自四面八方,涓涓滴滴源源不絕,不管是小孩抑或是成人;學校或者社會團體,大家都有一份助人的熱忱都願意無私的付出奉獻一己之力,讓弱勢的老人可以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這樣正面的能量給予我們正向的鼓舞,也是我們向前努力的動力。感謝大家對普門仁愛之家長輩的愛護!真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