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恬淡平安就是福

文/院民 林彩嬌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春花秋月,入住普門不覺已三年。自從先生仙逝後和大女兒同住,然而女兒要照顧一對雙胞胎孫女,經常忙著接送上下課及安親班。所以在入住前三年就已打算來普門了,嚮往依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心想可以認識許多年齡相彷的好友為伴,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唯子女們表示:有四子三女共七名子女,何須入住養老院?實在拗不過子女們,只好答應再緩一緩希望能慢慢說服孩子們。 期間仍常和子女們溝通討論:表達想來普門的心願。

漸漸的子女們被軟化了,答應陪我一起到普門看看。踏進普門看見許多溫暖的笑臉、親切的招呼,感受住民都認同在普門恬適自在的生活,且享受平靜的快樂。在子女們多次陪著我到普門了解入住環境後,終於放心的答應了,就此和普門結下了深厚的情緣。 果然如我所願,在普門認識了眾多好友,如:金珠和郭宿…等好姐妹。

人生知己難得,在這裡大家相互扶持、相邀參加院內外的活動、黃昏時結伴在後院小徑散步,雖然是一個大家庭但擁有自己個人的房間,符合我期待有伴又能按照自已想要的方式生活。子女們經常來探視陪伴也肯定了我的想法,放心的讓我在普門住下了。 因為年輕時顛沛流離,從大陸逃難輾轉來台灣麻豆定居,那時要照顧七名子女生活著實艱辛困苦。因此現在這種雲淡風輕的日子,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兒孫自有兒孫福,長者要學習放下,讓孩子們接手。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輕鬆的幸福,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個有福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