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閃亮傘亮的普門高手

文/社工 魏成萍


麻豆各區遍佈廣袤柚園,翠綠的枝椏掛滿雪白的柚花,呼吸間盡是清雅的花香。此時對長年累月辛勤的柚農而言,心頭滿懷著文旦豐收的期盼,浪漫的陽春三月,適逢柚花盛開、飄香,這豈不正是人間好時節嗎?

為提昇仁家長輩之生活美學,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八點共八位對繪畫有興趣的長者,在董事長夫人的陪同下,參加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於安業國小內),舉辦「2012社區共學--柚說柚畫.傘傘發亮聞香趣」活動,增進家長輩對在地人文、產業、生態之關懷,建構社區新認同,以達促進社區人際互動之目的。 樂齡中心鍾主任表示:本活動的精神為-樂齡是老年人的保護「傘」,銀髮象徵著生命歷練的純粹與智慧。家長輩於活動中印證了這種說法。參與的社區民眾各年齡層都有,唯本家長輩瞬間吸引了全場的目光,相機的鎂光燈閃個不停,對長輩的作品讚嘆不已。 家長輩在傘上的畫作,行雲流水、提筆立就令人驚豔。素蘭阿嬤挾著經年裁縫衣服的功力,拿起粉畫餅即刻就構圖、上色一氣呵成;茂進阿公仗恃繪畫的天分,一幅色彩繽紛的圖畫躍然傘上;量德阿公也具大師風範,其畫作猶如書法家行草,氣勢磅礡;彩嬌、郭宿和金珠奶奶則走精緻工筆畫風,細膩描繪綽約風姿的花草;土生阿公和蘇硯、陳炭阿則走個性化路線,獨特不凡。

現場記者和民眾爭相為長輩和其作品拍照搏得滿堂采,這次的活動也讓長輩登上平面媒體版面,長輩們看到報紙刊登他們和作品的合照,也覺得十分驕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