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快樂生活在每一天

文/院民 陳郭宿


當初女兒們鼓勵我:為家庭奉獻了大半輩子,現在該是過自己理想生活的時候了。我告訴女兒們:之前在老人會,經常和普門一起辦活動,因此我唯一的選擇就是普門仁愛之家,這樣我也才能繼續參加社區的活動。女兒們貼心的陪我看了普門的環境後也都十分滿意,從此也就開始了和普門的情緣……。

許多人告訴我:比起二年前剛入住時,現在不但年輕漂亮了許多,整個人在心境上也開朗快樂了起來。我自己也覺得是這樣,入住二年對我的人生可說是大豐收,能恣意的為自己而活,普門支持我參加樂齡教育學習的大學課程,到台北參加成果發表會分享我的人生故事;結交到相扶持的姐妹彩嬌和院內許多好友,同時成就自我的生命價值。也證實當初選擇普門是明智且正確的。

小時候家境清苦,結婚後一切以家庭為重心,不曾正視過自己的心是否存在著夢想?不曾問過自己真正要追求的生活模式?不曾想過自己是否快樂?然而入住普門後,發覺自己越來越快樂,每天的生活豐富而充實,內心也經常是充滿著喜悅與幸福。我也才明白:人生七十才開始的真義是-開始為自己而活,開始尋找存在的價值,開始有了人生目標,開始有了自己的期望,開始築夢踏實。

現在的我很開心過著每一天,相對的不僅身體健康、臉頰豐潤,真的不用保養品整個人都年輕明亮了起來,讓女兒們也好安心,原來快樂的好心情就是最有效維持青春的不老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