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期待和感恩



  文:董事長 李壯源




董事長在忘年會致詞歡迎大家



       近幾年來,由於社會結構,經濟環境等趨向複雜化,多元化,銀髮族的照護問題也隨之有了很大的變異。本家成立迄今雖歷四十餘載,堪稱已具相當歷史和規模,但仍有許多營運進步的空間,例如硬體的改善、醫療設備的充實、管理作業的加強、合理化流程的建制等等。幸賴中央及地方各級政府社福機構和社會大眾的指導和支持,才能永續經營,且有明顯的績效。

       董事會和經營團隊一本初創前輩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慈善精神,除了強化董事會的陣容及功能,在遴選董事人才時,憚精竭慮,網羅許多成功的企業家、教育家、醫師、律師、會計師、宗教家、社會工作者等組成實力堅強的決策中心。然後陸續引進許多積極進取,學有專精的社工、護理師、管理師,甚至連廚房工作人員、財會人才等,都是一流之選。在董事會的授權下,充分發揮他們團隊互助合作的效率,以自發性的慈親態度,使院民們充分有著大家庭的感覺,每天都享受在溫暖和樂的普門大家庭裏頤養天年。

       並且由於社區的發展組織年來普遍都有了顯著的升級,除了大環境,如交通、醫療、衛生、安全的基本設施外,在人文專業方面,也多有許多很有創意的各式社團,結合各級學術單位的力量,賜予本家很有建設性的支援。例如有名的台南市麻豆區樂齡教育示範中心、總爺藝文中心、麻豆區老人福利協進會、新生舞蹈團,鄰近的台灣首府大學、真理大學、曾文農工、黎明高中、麻豆國中國小、培文國小、文正國小、麻豆幼兒園等,以及各種宗教團體如慈濟功德會,佛光山國際佛光會麻豆分會、慧光佛堂,和醫療機構如佳里奇美醫院、新樓醫院麻豆分院。以及許多工商團體,有來自全省各地,如財團法人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台北市中興扶輪社、台灣資生堂公司等,還有支持本家的地方人士如樂齡教育示範中心鍾秀琴主任、國寶級藝術家王紀明老師、譚海辰女士、周宸嫻女士、陳美鑇女士、文正國小李玲容主任、地方文史工作者梁茂隆老師、台南市政府秘書處吳樹南主任等都在人力物力上惠賜本家許多寶貴的資源。使老人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愛,是無遠弗屆,源源不斷的。

        正因以上各種良好正面的因素,使我深覺必須肩負更大的責任來建立普門仁愛之家和核心價值,也就是身心靈健康的養老樂園。
1.     健康規律的養護節奏。2.     快樂無憂的精神生活。3.     深度啟發的心靈世界。


  為此,除了在日常工作上以上三項作為圭臬外,並且在本家的網頁作適當而直接的教導,並以發行有年的無量壽刊物來作版面修正,以期能作為長期關愛本家的各方善心人士的有效橋樑,使本家的營運透明化,大眾化。期待在各界善心人士的鼓勵和鞭策下,更上層樓,更加精進。

   最後我得再度代表董事會感謝所有善心大德,發大心,行大願,長期以來無怨無悔的支持本家,也藉此機會感謝本家顧問,前麻豆區長張益隆先生,以他豐沛的行政經驗和人脈,協助指導甚多,以及本家經營團隊所有同仁,特別是年度有緣來此的替代役青年們。他們的努力,相信已取得所有家民們的肯定和讚賞,使本家在來年的營運深具信心和鼓舞,相信普門仁愛之家必會在現今銀髮族照護的產業裡,為社會國家善盡一份力量,使我們的家民們在有尊嚴、有鼓舞的氛圍中,健康快樂的安度晚年。


董事長頒發感謝狀感謝志工平日的付出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