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弘開送愛溫馨滿普門

主任 張萍影
會長致贈壽星禮物

      在金風送爽玉露生香的九月天,一大早台南市弘開善德會的志工們就搭乘大型遊覽車來到普門仁愛之家,他們有的人還只是國中小學生模樣就跟著父母親來從事服務奉獻的工作,還有年輕人和比丘尼也來關懷家民,讓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溫馨。

        志工們朝氣蓬勃神采奕奕的推著坐輪椅的長輩,有的則陪伴行動方便的長者到二樓參加今日的慶生會。會場早已佈置妥當──椅子圍成半圓形,蛋糕、茶水、小禮物等已就定位等著主人來認領,長者落座後志工朋友或坐或站在他們的身旁,準備開始今天的慶祝活動。

        首先由魏社工帶領志工朋友們做長輩每天都要進行的十巧手與健身操,從頭至腳全身的肌肉、關節都一一予以運動,有些動作還蠻累人的呢!接著由本家韻律天后玉娟、美麗帶大家做音樂律動,將動作與音樂結合,隨著老歌或熱門音樂擺動身體,來達到運動的目的使長者的身體更健康更強壯。志工朋友跟著長輩運動1小時,各個汗流浹背氣喘噓噓大呼吃不消,長輩們卻氣定神閒動作優雅絲毫不見疲態,讓志工們羨慕的說:「阿公阿嬤好強唷!」。

         然後,重頭戲登場了──壽星被一一請到台前接受眾人的祝福,大家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並致贈小禮物,接著請長輩一邊享用蛋糕一邊觀看表演,志工們賣力表演歌唱、舞蹈及短劇,歌聲嘹亮高亢舞蹈動作整齊劃一,戲劇節目則是分享垃圾分類愛護地球的觀念,藉由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讓我們居住的地方越來越美好。每個長輩都津津有味的聽著、看著,深怕遺漏了什麼,表演者的一顰一笑一蹙眉在在牽動著長者的心,鼓掌聲與歡笑聲不間斷的迴響在禮堂之中,這真是一個歡樂的星期天!

        弘開善得會是台南市永康區的慈善團體,由持靜法師帶領愛心人士到各處關懷弱勢團體或家庭,給與溫暖散播芬芳散播愛心,是人間的菩薩。長輩因此而受惠,表演也受到肯定,心理得到極大的滿足感與快樂,是獲益最多的一群。有這樣一群充滿慈悲心與愛心的團體,處處為人們帶來快樂和歡笑,社會一定更加祥和更加溫馨。
志工表演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