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愛的旅行

文/主任 張萍影

春風吹面薄於紗,春人妝束淡於畫,
遊春人在畫中行,萬花飛舞春人下。
梨花淡白菜花黃,柳花委地芥花香,
鶯啼陌上人歸去,花外疏鍾送夕陽。         

春遊 李叔同



一年容易又春天,春神悄悄的降臨人間。瞧!樹木抽出嫩綠的新芽,海棠花、杜鵑花開放紅色、粉色的花朵,鳳仙花、黃蟬努力開出紫紅與鵝黃的花瓣,蝴蝶與蜜蜂快樂的飛舞在花叢中,心滿意足的吸食花蜜,到處妝點得花枝招展、繽紛熱鬧。

在這樣一個春暖花開、春光明媚的季節,我們由李常務董事仲義領軍,帶著長輩、家屬及工作人員分乘數輛車,向著鄰居~永靜教養院出發。長輩去年在麻豆鎮老人福利協進會表演熱舞“你是我的花朵”一砲而紅後,陸續在“麻豆十八嬲迎暗藝”中演出亦獲得滿堂彩,不但提高長輩的自信心,也增強長者服務社會的心理。

永靜教養院的陳董事長美春及陳院長慧珍率領院民迎接我們,寒喧後本家長者先表演台客舞~練武功及你是我的花朵,接著主人家也回敬三首舞蹈,看著身障的院生隨著歌聲翩然起舞,動作是那麼整齊劃一,感受到教保員的辛勞、愛心與耐心的付出,才有今日的成果;相信長輩們的內心也一定非常感動。

接著轉往素負盛名的南二高東山休息站,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後,南部的田園風光盡入眼簾,綠野平疇一望無際令人心胸開擴;路旁高大的木棉樹恣意綻放橘紅色的花朵,阿勃勒也垂掛一串串金鈿似的黃花,彷彿大聲宣揚春天來了。到了休息站先在門口拍張大合照,長輩們高興的與工作人員合照。休息站裡好像是shopping  mall一般,有吃的、用的、穿的物品令人眼花撩亂,大家都忍不住買了一些東西,鍾姊更發心買冰淇淋請長輩吃,真的是從嘴裡甜到了心坎兒裡。    要離開時,大家在長椅上再合照一張,數著數著…咦!怎麼少了一個長輩?工作人員趕緊分頭到各處去尋找,當大家筋疲力盡回到集合點,卻發現長輩已與大家一起合照,只是虛驚一場。

近年來透過不斷的進修、受訓,工作人員都有長足的進步;藉由志工的幫助、社會團體的支持,如:慈濟功德會、佛光山國際佛光會、開證上人紀念慈善基金會、麻豆慧光佛堂、麻豆鎮老人福利協進會…等的支持與鼓勵,使得工作人員與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愛的心意。因此,促成這次的“愛的回饋之旅”,期待長輩與工作人員都有一個難忘的春季旅行,大家更勇於跨出腳步去關懷、服務人群,讓人生更有意義、社會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