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普天同慶耀門面 祖孫共歡樂翻天

文/警廣臺南臺 與我同行節目主持人 宥騫


四月十四日是個開心關懷的良辰吉日!因為警廣就在這一天串聯總臺及八個地區臺,在全省各地舉辦「警廣邁向 60 週年系列活動, 全國兒童關懷日」,希望透過活動,深入每個地區,喚起社會大眾對臺灣各地區育幼院小朋友的關懷與陪伴。

為了這個難得的機會,結合關廟區天宮育幼院,來一場 * 關懷與愛 讓孩子笑容無礙 * 活動,除了有相關單位的贊助表演, 像是各警察單位-麻豆分局、 國道四隊、 新營監理站、 臺南市衛生局、 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表演團體-普門仁愛之家等共襄盛舉。

其中看著普門的長輩們都光鮮亮麗, 興高采烈的踏進電台, 他們說: 第一次來到電台都感到無比的興奮! 其中的陳奶奶及火雞阿嬤說: 聽警廣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夠來看現場, 我們也帶著這些資深大朋友, 依次陸續地介紹播音室, 如何上節目現場? 坐鎮主播檯, 架式十足! 不少長輩都覺得不虛此行! 阿公阿嬷們表示想不到真有這麼一天, 我也是主持人啊!首先由普門阿公阿嬤來個滿山春色之敲擊樂器及我是你的花朵舞表演開始, 雖然年紀大, 不過各個活力十足、熱情有勁 、平均八十歲左右的長輩們, 還可以如此的有朝氣, 跟著節奏律動可不簡單哦! 想想自己如果可以活到這把年紀, 身手能夠如此的矯健, 就真的不得了啦!

這群長輩的表演也讓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 小小年紀也覺得這些爺爺奶奶們如此的活靈活現, 讓育幼院的小朋友們覺得以後若是年紀大時也要像他們一樣的有精神啊!實在令我們欽佩 !現場這樣的畫面, 有些小朋友就黏在普門的阿公阿嬤身上不肯離開, 就像是祖孫共學共歡樂, 在這樣的溫馨氣氛中, 普門與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也致贈心意給院內的小朋友, 最後也由臺南臺的周泓志臺長代表頒發感謝狀給各單位並合影留念。並且也讓這些長輩們來戶外體驗警察車的裝備系統, 由國道四隊講解警察們的吃飯傢伙, 各個都是今天上場的好警察啊!看著每個人與警察們合照的笑臉可真是青春洋溢啊!

就是這一場祖孫共學共樂的此刻! 你有多久沒有這樣過的親身體驗了嗎? 讓普門仁愛之家的長輩們擁有兒孫情誼的交流, 同時也讓育幼院孩子們感受社會溫暖的關懷,這只是一個開端不是一個結束! 咱們大家也能藉此分享這一切的美好, 實在與有榮焉! 珍惜感恩, 讓幸福的暖流永遠源源不斷,讓歡笑快樂的氛圍, 一直走到天涯海角的盡頭!


→點此進入當天活動相簿